银河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月报2017年10月

2017-10-13 16:15:42

一、2017年9月市场回顾

9月份市场延续了8月份的上升势头,全月万得全A上涨1.3%,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38%、3.21%、2.56%,中小板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子板块。

 

分行业来看,涨幅居前的是通信、食品饮料和汽车,分别上涨9.0%、7.0%和6.9%;而跌幅居前的是黑色金属、交通运输和非银金融,分别下跌4.4%、3.1%和2.7%。

 

9月份本基金在操作中,基本维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持仓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

 

二、2017年10月市场展望及操作计划

展望10月份市场,我们认为,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一方面,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的势头并没有发生变化,国外经济的复苏势头也较好;另一方面,从近期数据来看,融资融券余额创20个月新高,成交量也较前期有所放大,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明显,市场风险偏好有提升的迹象。但同时,后续需要关注的风险因素:美联储12月份加息以及金融去杠杆超预期。

 

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认为,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结构尤为重要。在配置上,我们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面:

(1)            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金融

(2)            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IPHONE8产业链

(3)            积极寻找超跌的真成长个股

(4)            主题投资:国企改革、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