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消费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月报2018年6月

2018-06-11 15:47:13

我们继续保持对市场的乐观态度,认为市场仍将保持温和向上的趋势,个股可以略积极一点。

市场在5月反弹的核心逻辑是贸易战预期对市场的冲击已经告一段落。市场一方面开始寻找国产芯片产业链的公司做主题投资,另一方面寻找贸易战受损较小、业绩增长估值匹配较好的消费个股,表现出来就是白酒医药的月度上涨,以及扩散后的服装、零售等行业的阶段性补涨。

到6月份,金融去杠杆面临较为尴尬的状况,一方面债券违约事件不断发生,一方面贸易战的压力不断发酵,从政府对去杠杆的表态上来看,虽然今年金融去杠杆仍应继续推进,但在贸易战和美元加息的持续压力下,去杠杆应该是一个稳步推进的状态,综合分析目前信息,判断6月份降准+MLF到期全额回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分大板块来看:周期板块存在明显的反弹需求,钢铁煤炭水泥走出反季节行情的可能性存在;白马消费估值已经得到一定修复,但估值的性价比仍有一定优势,预计在2-3季度消费仍能维持强势。科技板块经过近期的调整,在指数修复、市场情绪修复的情况下,耐心等待买点。

近期操作重点将集中在优选个股上,以传统优质消费作为底仓长期配置,逐步将持仓从低弹性的龙头白马转向高弹性的二线消费,阶段性在周期板块个股龙头上进行少量波段操作。

6月看好板块:

航空:供给侧改革的大逻辑没有问题,短期航线涨价比预期的慢导致股价跌了一拨,去年4季度起来50%的涨幅体现了预期,这把抹掉了一半,但趋势越来越明确,客座率、票价、折扣率指标都在坚定的好转,预计票价的大幅提升最晚在6月下半月兑现,实际上3月后半月已经有趋势出来了,利空是油价继续上行吞噬50%的利润弹性。

养殖:阶段性买入养猪个股,持有至淡季结束,买入的大逻辑是规模化猪场的快速扩张带来单头市值快速下降,企业价值有修复的需要,卖出的逻辑是猪肉价格只是季节性反弹,年底有很大可能继续下降,大周期启动是明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