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互动权益投资知识竞赛《股东来了》火热进行中

2018-06-28 10:23:13

为增强广大投资者权益和资本市场知识,积极促进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528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服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为指导单位,推出了全民互动权益投资知识竞赛《股东来了》,目前该赛事正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自5289月底,历时4个月,分为网络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528-628的初赛阶段采取网络答题形式,全民皆可参与,奖品丰厚。投资者可通过央视财经APP、“投服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国投资者网、“央视交易时间”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答题。

 

在初赛期间,每周(共4周)二十万现金红包,其中周积分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其余为随机红包。此外,会有随机赠送“股东来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念品。更重要的是,根据积分排名,还有机会参加全国分区赛。

 

除了正在进行中的网络初赛,复赛将在吉林、湖北、江苏、陕西、福建、河北等五个赛区举行,各赛区分别选出5名选手,组成战队,到北京参加决赛。决赛阶段将进行三场半决赛,一场总决赛。半决赛由各站队抽签决定对手,两两对决,半决赛为一场制淘汰赛。总决赛将有半决赛获胜的三支战队共同参加。总决赛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播出,现场颁发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获得了各大公募机构的积极响应,不少业内人士也参与到活动之中。银河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投资者数量正不断增加,相关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开户数量已达1.38亿,其中95%以上为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的展开,对于普及权益保护知识,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形成争做合格投资者、理性投资者的良性市场生态有着正面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