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转型增长基金2018年9月份月报

2018-09-17 09:59:06

20188月市场回顾

188月的市场震荡下跌,市场悲观情绪弥漫。全月上证综指下跌5.25%。沪深300指数下跌5.21%,而中小板指数下跌7.99%、而创业板指数则下跌8.07%。各板块总体呈现普跌,食品、医药等跌幅居前,地产、银行等相对呈现底部抗跌。行业层面和公司层面黑天鹅频出。

    8月份仓位上基本维持中等偏下的水平。

 

二、后续之市场展望

1、经济层面:

贸易战可能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工业体系部分企业的出口收入的下降和资本开支的观望情绪,一定程度上可能带来短期经济调整的可能,这些层面的影响继续存在且继续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而中国经济在政府、企业、居民领域的高杠杆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善。中短期的宏观经济压力继续存在。宏观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成为重要因素。

2、货币环境:

长期的去杠杆变为稳杠杆后,通过较积极的财政政策加上资金一定程度上自金融体系向实业体系的打通,对于金融体系的资金层面可能带来一定的缓和,但不会成为主流,市场的资金面可能带来微弱的弱边际宽松;

3、风险偏好

贸易战的升级以及导致的汇率变动、滞涨预期等在当前给风险偏好带来较大的压力。

 

三、20189月的操作考虑

1、在仓位安排上,总体考虑在9月基础上继续保持较低仓位;

2、结构上,将适当平衡。继续保持优质成长的一定程度的配置。

3、就具体行业来看,我们还是继续在医药、自动化、传媒、休闲服务等领域在当前领域处于相对重要比例,对于估值处于高位的领域考虑继续减持。

 4、综合以上,我们后续在布局上,将继续保持估值合理的向上方向明显的白马的同时将适当布局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在布局上将适当均衡。